close

文章來自:http://b2d.tnc.edu.tw/phpBB2/viewtopic.php?t=2899

 OB2D 2010-0425 sqz1 (squeeze) 發佈! 

這一版是和 Debian squeeze 相容的新版本(之前標記 2010 e1,e2 的 OB2D 是和 Debian lenny 相容)。 

OB2D 是下一代 B2D 的開發基礎版本,使用 blowfish 編碼(與 OpenBSD 同),OB2D 0425 目前使用 Linux 核心 2.6.27.45,檔案大小: 217 MB,安裝只要 5~20分鐘。 

安裝完成後,預設會啟用 apache2 (2.2.15-3)、mysql(5.1.45-1)、php(5.3.2-1) 、 sshd(5.3p1-3 )。 

內建 phpmyadmin (3.3.2-1)、postfix(2.6.5-3)、vsftpd(2.3.0~pre2-2)、bind9(9.7.0)、pop3( qpopper 4.0.9)。 

phpmyadmin 位址: http://您的主機/phpmyadmin 
預設會限制連線範圍為同一網段,欲開放其它 IP 連接 phpmyadmin 
您要修改 /etc/apache2/conf.d/ra-phpmyadmin 
改完後, 重新啟動 apache2 即可。 

其它防火牆限制,請查看 /etc/rc.local。 


一. 下載: 

http://ftp3.tnc.edu.tw/b2d/OB2D/2010/ 

檔名: ob2d-20100425-sqz-unstable.iso 
MD5SUM: cb12096a64505a8de88bbb2cd600ab78 



二. 安裝方法: 

1. 使用 OB2D 光碟開機,安裝過程和 B2D Server 類似。 

和 B2D Server 不同的是: 安裝過程,會要求建立一位管理員帳號號(不是 root),往後,此員即以 sudo 的方式來管理主機。 

另,OB2D 在安裝最後,可以指定 locale : BIG5 或 UTF-8 或 C (英文)。 

2. 安裝完成後,請重新開機,並以您建立的管理員帳號登入,然後執行 sudo ob2d-setup,接下來會出現中文的設定畫面,大部份選項都是直接按 ENTER 即可,最後,請輸入一個管理密碼(即資料庫和 phpmyadmin 的管理密碼) 

若您習慣以 root 來管理主機,可執行 sudo passwd root 來設定 root 的密碼,之後,便可用 root 帳號來管理。 


目前 OB2D 暫未加入 X window 介面,日後再予加入,風格應該會和 B2D Server 類似。 

現階段,建議使用另一部主機用 ssh 遠端連入管理會較為方便(推薦使用 gnome 終端機,可以自由切換 locale)。 

OB2D 內建 ntsysv、chkconfig、service 等管理工具,可以方便地管理各種 daemon。 

欲遠端(以ssh連入)重設管理密碼,可執行 ob2d-csetup (BIG5編碼環境適用) 
或 ob2d-csetup-utf8 (UTF8 編碼環境適用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神眉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